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的不虚此行”基隆市党部主委李伯元宁波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1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宁波九月十五日电题:“真的不虚此行”

  ——中国国民党基隆市党部主委李伯元宁波访问记

  中新社记者 张慧慧

  面对数十位的记者,李伯元借机说上了一句“阿拉是宁波人”的变调宁波话,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与当初匆匆踏出机场的情景相比,现在的李伯元与记者们显然熟络了很多。而此时,正是由其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基隆市党部访问团在宁波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

  这位中国国民党基隆市党部主任委员坦言,宁波在短短几年内发展得很快。访问团中有团员之前曾来过宁波,但在极短的时间内宁波市容、市貌却已经改变了很多。同为港口城市,北仑港和基隆港都有各自的优势,港务上的交流合作有广阔的潜力。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李伯元总是念念不忘于宁波人文荟萃和对文化文物良好的保留和修复所做的工作。他依然很有兴致地谈起了抵甬(宁波的简称)后的第一个参观点——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藏书楼之一的天一阁。团员们不仅被其中优秀的藏书文化和丰富的藏书资源所折服,还发现国际上流行的麻将经权威考证就起源于宁波。这对台湾客人来说可是个不小的惊喜。李伯元更是笑言:此次访问团的团员中要是说起麻将经,可说上一个晚上呢。

  而在此后的行程中,李伯元也陆续知道了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系出宁波,布袋和尚也是在宁波出家得道等等。当得知宁波籍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已有八十多位,李伯元不禁发出“宁波人真聪明”的感慨。

  李伯元坦言,自己此行之前对宁波有所了解,但实地参观交流后,才发现这里有许多值得赞许的地方。尽管时间不长,李伯元发现宁波高教园区的办学模式有可借鉴的地方,而刚刚参观过的宁波滕头村展示了一个漂亮、富裕的农村形象,也感到非常的惊喜。他希望滕头村里同他一样栽下的友谊树能越来越多。

  中共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在会见访问团一行时,李伯元还是那一句“不虚此行”,表达出难舍和不能再呆长点时间的遗憾之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