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床上用品抽查一大半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硕君)上海永安百货公司销售的埃依迪牌印花凉被、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的ESPRIT床单及MONTAGUI牌高密纯棉被套、上海福沁卧室用品制造有限公司销售的福沁牌蚕丝九孔夏被和全棉四件套等23种床上用品均在缩水率、标识标注、纤维含量等方面存在质量问题。

  昨天,市工商部门公布了对9家经销企业经销的31种床上用品质量的监测结果,合格的

8种,合格率仅为25.8%,标识不规范和缩水率不合格是床上用品存在的主要问题,但甲醛含量合格率达到100%。

  据了解,本次监测的主要项目为标识标注、纤维含量(填充物)、甲醛含量、PH值、耐汗渍色牢度和缩水率等10项。23种不合格商品中有13种商品缩水率未达标,如七宝乐购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经销的标注“甜的梦”和丽居牌全棉印花被套、上海爱莲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三龙全棉素色特大床单、双丹全棉床单等;14种商品存在着标识标注不合格,如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经销的柔情牌组合套件、曹杨华联吉买盛购物有限公司经销的杰元牌蚕丝夏被等。

  市工商部门将责令有关经销企业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企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相应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