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拱北海关查获大批走私切割汽车 450辆被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30 法制日报

  450辆被公开销毁

  本网珠海9月15日电记者肖黎明2005年5月19日凌晨,三艘满载着80多台“别克”、“三菱”、“丰田”等品牌的走私旧切割汽车的船只被拱北海关海上缉私人员查获。9月14日上午9时,中山市坦洲镇海关走私货场,包括这80多台走私旧汽车在内的450辆走私切割汽车在2辆挖掘机吊臂猛烈轧压和2辆压路机履带碾压的轰鸣声中变成了一堆堆废铁碎片。

  作为此次全国海关最大规模公开销毁走私切割汽车活动的主办方,拱北海关自去年至今年8月底,共查获旧切割汽车走私案22起,查获旧切割汽车451辆。

  据拱北海关缉私局有关人士介绍,从当前查获的走私切割汽车案件情况分析,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采取蚂蚁搬家方式,以海上运输为主;二是走私集团化明显;三是切割汽车走私进口后主要用于拆解零件;四是由于供求两方面的原因,今后一段时间内该类走私活动仍将持续。

  针对上述情况,拱北海关目前正在开展包括打击重点水域蚂蚁搬家走私在内的一系列打击走私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责任编辑 苏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