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钞票不是示爱“信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司马童

  河南济源市民小李为了向女友表白自己的感情,竟然在100张百元钞票上涂满“我爱××”的字样。当女友持着这些钱到商场买衣服时,被公安部门得知。根据我国《人民币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小李受到相应警告,并被罚款2000元(昨日《今日安报》)。

  人们常把钞票称作国家的名片,却很少想到要用钞票来当书写爱意的“信纸”。即使有了这样的“突发奇想”,考虑到国家形象之重,也不会无所顾忌地随意将百元大钞用作“爱情表白”的留言板。

  正所谓“爱情的力量是无穷的”。我更愿意相信,拿到单位发放1万元奖金的小李,也是在一念之间,做出了用人民币当“信纸”的糊涂事。希望小李及他的女友,最好都能从中牢记教训,在以后的日子里,不仅仅自己能够更加懂得珍惜和保护人民币,还能身体力行地宣传引导好这一良好的公民意识。这也才是又一种的“坏事变成了好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