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少志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郑仲晔通讯员陈浩

  宁波晚报讯昨天,江东区李惠利小学收到了来自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WorldRobotOlympiad)组委会的邀请函,正式邀请该校参加于今年11月初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05年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WorldRobotOlympiad)”,小学生参加国际机器人比赛,这在我市还是第一次。

  据介绍,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成立于1998年,目的是为了使更多青少年有机会参与国际的科技交流活动,激发他们对科技和机器人世界的不懈探索。亚太地区的中国、韩国、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积极组织青少年参加每年一度的机器人竞赛及交流活动,展示他们的计算机知识、动手能力和丰富的想像力与创造力。

  据了解,李惠利小学在不久前西安闭幕的第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上夺得了“机器人工程设计”项目比赛金奖,他们也因此作为该项目在中国赛区两个小学优胜队之一,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05年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参赛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