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非法性保健品广告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

  宁波晚报讯 市工商局昨天对市区四家相关药店进行了检查,当场查获查扣了一批非法性保健品印刷广告和相关产品。

  近段时间,高塘等地的市民不断反映,信箱内常可收到各种性保健品之类的小张印刷

品广告,广告中不但随便夸大宣传功效,而且常常有淫秽色情描写。“这样的印刷品广告充斥信箱,不但害人,而且严重影响社会风气!”

  根据市民提供的非法印刷品广告上所标注的“经销地址”,市工商局接连突击检查了市区四家相关药店。

  记者昨天随同工商人员来到位处翠柏路224号的华东医药保健品公司,才走进其药店店堂,这里保健品柜台内的一名女子即用报纸遮遮掩掩,企图将一些东西藏到里间去,工商人员发现这些东西就是各类非法印刷品广告。工商人员还从该店内查获查扣了一批“男霸天”、“劲爽”等“食字号”的所谓性功能产品。紧接着,工商人员又前往检查了恒昌参药店、三九医药江东连锁店等地,也当场查获了“男霸天”等多种相关性功能、保健产品及大量非法印刷品广告。

  值得关注的是,那些乱散发印刷品广告、利用市区个别药店销售各类性功能、保健产品的真正经销者大多为四处流窜的无证经营者,药店则是为了牟取非法利益而为这些无证经营者提供销售和广告发布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