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猴山无大王盘羊来称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猴山无大王盘羊来称雄(图)
盘羊傲然在领地里巡逻。 张海华 摄

  记者张海华通讯员张正波

  宁波晚报讯猴山上总是争不出猴王,一帮年幼的顽猴谁也不服谁,每天吵闹得一塌糊涂。无奈之下,宁波雅戈尔动物园试着把盘羊放入猴山,希望盘羊凭借自己的大头和大角,去征服猴群。嘿,这一招还真灵!

  最初只放入两只盘羊。70多只猕猴初次见到外来入侵者,又好奇又不满,对盘羊时而追逐,时而恐吓,还偷吃羊的食料。

  一到晚上,喜欢夜间活动的盘羊顿时来了精神,就去偷袭贪睡的猕猴,把猴子们气得狂呼乱叫,却又毫无办法。不过,两只羊毕竟势单力薄,一时奈何不了猴群。

  看来,光靠两只羊完成不了占山为王的重任。9月初,又有3只盘羊被投放了进去。这下轮到羊群抖起威风来了,它们很快抢占了近一半的地盘。顽猴们敢怒而不敢言,再也没有了以前的骄狂。渐渐地,羊和猴学会了和平共处,猴山内秩序开始好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