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达瓦孜新人挑战吉尼斯记录进入第1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55 乌鲁木齐晚报

  9月15日,达瓦孜新人阿不来提·麦军挑战吉尼斯记录已经进入第15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里且姆·斯拉木和八钢30余位劳模专程来到水上乐园看望了阿不来提·麦军,并向他赠送了保暖内衣和鲜花。

  9月15日12时,阵雨过后的乌鲁木齐碧空如洗,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气息。铁木尔·达瓦买提一行兴致勃勃地来到水上乐园,看望正在进行挑战吉尼斯记录的阿不来提·麦军。

  由于上午的一场雨,水面上钢丝因为带着水汽的重量,显出了一定的弧度。铁木尔·达瓦买提问在空中的阿不来提·麦军:“这种天气,你也能进行达瓦孜表演吗?”阿不来提·麦军在空中底气十足地说:“一切都准备好了,没问题!”话音刚落,他就拿起六米长的热瓦甫,信步踏上空中的钢丝,即兴弹奏演唱了《十二木卡姆》片断和维吾尔族传统民歌《黑眼睛》。

  看完表演,铁木尔·达瓦买提通过电话对阿不来提·麦军说:“达瓦孜是我们中华民族艺术宝库中的一枝奇葩,继承、保护民族传统文化的重任就落在了你们这一代人身上,希望你努力拼搏,为达瓦孜艺术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说完,铁木尔·达瓦买提把自己购买的保暖内衣和一束鲜花,通过绳索送到空中,交给了阿不来提·麦军。:(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谢玮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