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台胞的承诺 言必信行必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2:04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第一届两岸民间菁英论坛15日在上海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分别发表了演讲。

  贾庆林作了题为《全面深化和扩大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努力促进两岸关系朝着和平

稳定的方向发展》的演讲。他说,我们举办这届论坛,是落实今年5月胡锦涛总书记与宋楚瑜主席会谈公报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党与亲民党深化交流与对话的重要活动。近4个月来,我们和国民党、亲民党一道,积极努力地推动落实各项共识,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凡属大陆单方面可以做到的事项,均在逐一落实。同时,凡属需要两岸双方协商落实的事项,我们也一直在积极推动。我们对台湾同胞的每一项承诺,言必信、行必果,认真兑现,决不失信。

  论坛开幕式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共同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中央和国家机关、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台办有关负责人和亲民党负责人士等出席了开幕式。

  现场花絮 讲者激情澎湃 主持人连连喊“卡”

  冯兰蔺

  晚报讯“发言时间很短,就好像我们对直航的迫切!”昨天下午15:30,参与第一届两岸民间菁英论坛分议题讨论的亲民党立法委员刘文雄,因发言超时1分钟,而被主持人打断,不得不终止尚未完结的现场演讲。

  亲民党立法委员刘文雄,是昨天分议题讨论以来,第6个被施以超时“警告”的发言者。由于此次论坛会程紧、活动多,论坛开幕前,主办单位已事先对发言对象发布了演讲“限时令”:每位参与研讨的专家学者发言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除口头“禁令”外,论坛主办方还特意摆放了一台小鸣钟,以示提醒。

  作为航空问题专家,亲民党立法委员刘文雄首个发言前,主办方特别为他开了“后门”:特别预留了2分钟的发言时间。为了避免被无情喊“卡”的尴尬情况,刘文雄特意提高了语速,但因事先准备的发言内容太多。15分钟的发言时间结束后,预留的2分钟发言时间,也在刘文雄“再一会就完”的几次“求饶”后使用完毕。

  为了保证下一位发言人的“权益”,现场主持人中央研究院院士站了起来,以示警告。另一位主持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所长余克礼也两次按铃,在刘文雄超时一分钟后,断然喊“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