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尔实现滚筒技术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2:08 新闻晚报

  日前,由于在自动挡、JIT衣干即停等技术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家电研究院将我国第001号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荣誉证书授予了海尔自动挡滚筒洗衣机和阳光丽人洗干一体机。

  据介绍,海尔创新推出的自动挡、阳光丽人洗干一体机等产品,独创了自动挡技术,突破了原来滚筒洗衣机不论多少衣服都按5公斤标准程序进行洗涤的弊病,可以自动称重并自

动编程,做到按重量进行洗涤,最大限度节省了水电资源。特别是阳光丽人系列洗干一体机,该产品采用了JIT衣干即停技术和温控蒸汽烘干技术,独创了“自动感知、衣干即停”的功能,用户只需把衣服放进洗衣机里,设定好洗涤程序,洗衣机就可以自动完成洗、脱、烘等所有洗涤程序,衣服干了它还会自动停止,避免了以前传统烘干机利用定时器烘干而产生的烘不干或烘干过度等问题。

  据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权威专家介绍,滚筒洗衣机发源于欧洲,在中国已经有二十年的生产历史。技术创新使海尔滚筒洗衣机自1997年以来一直居全国市场第一名。2004年,海尔独创的自动挡技术彻底打破了欧洲的技术壁垒,并率先通过国家权威的6A检测,在用水量、用电量、洗净比、噪音、含水率、无故障运行等六项指标上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05年,海尔在自动挡的基础上又成功研发了阳光丽人洗干一体机,经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权威部门的严格检测,该系列两款产品同时通过6A检测。

  鉴于海尔在滚筒洗衣机技术方面的创新表现,经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家电研究院等国家权威专家考察、讨论、研究,最后专家们一致同意把我国第一号“国际领先水平”的荣誉证书颁发给了海尔阳光丽人洗干一体机。

  (嘉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