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库门艺术二进“纸上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2:08 新闻晚报

  ———李守白重彩画现身纸上拍卖

  上海老城厢、石库门……这是青年画家李守白的风格。无论是剪纸、雕塑,还是版画、油画和重彩,李守白的“怀旧风情石库门文化”已经在沪上颇有影响。就在他的重彩石库门风情画进入新天地藏博堂和雅木轩的时候,其中一幅重彩画将出现在“纸上拍卖”现场。

  李守白1962年出生于上海,成长于民间的艺术世家,其父曾是上海剪纸协会秘书长。李守白6岁开始“玩宣纸”,作品获得过多项奖项,曾荣获中国“德艺双馨、剪纸艺术大师”称号。他学生时代曾经自己刻木版,喜欢金石绘画,偶然与无锡纸马邂逅,在制作上进行了改进,用钙塑板与手术刀来做,还把它放大。但气息还是无锡纸马的路子。李守白自己的作品与工艺品则主要在海外销售。

  李守白师从林曦明,毕业于上海工艺美术学校,所创作的数百幅作品曾在全国几十家报刊上发表,并在上海、香港、日本、比利时、荷兰、法国举办守白石库门风情系列作品展。本版艺术顾问唐恺教授认为,李守白的重彩石库门风情画,必将成为上海新海派的一个新画种。

  两个月前,一幅重彩画出现在本版每周日举办的“纸上拍卖”交流现场。石库门前,一妙龄女子低头冥想,人物惟妙惟肖,夸张、大气加上重彩的色调,令参加交流的人们啧啧称赞。

  很多人反复走到台前,细细品味:“当代青年画家的画,这么好,1000元一幅,不贵。”那时,虽然议论的人们还不知道李守白是何许人,但那幅画马上被“云昌阁”艺术馆老总汤先生买下。于是有人开始打听李守白……

  9月初,李守白的重彩画出现在新天地藏博堂和雅木轩,经常参加交流活动的读者便提出:“能否请李守白先生再次给‘纸上拍卖’交流活动一幅画?”

  经过本版努力,昨天下午,李先生终于答应了读者的要求。不日,李先生的重彩“石库门风情画”将出现在活动现场。 作者:本版撰文摄影 辛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