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参议长:法中文化年紧密了两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吴晶王露露)法国参议院议长蓬斯莱16日在中法联合举办的中法文化年总结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过去的两年中,法中文化年在两国人民心中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两国人民在情感上进行的交流与沟通非常真诚,并且紧密了两国关系。去年10月在京开幕的法国文化年将于9月16日至18日,在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中谢幕。蓬斯莱此次专程代表法国总统希拉克出席法国文化年闭幕式。蓬斯莱说,中国文化年和法国文化年所获得的成功非常巨大,两国人民给予文化年非常大的支持。通过文化年700多个活动,我可以感

受到法中两国对文化交流的巨大兴趣和两国在文化交流中的共同利益:在各种领域中开展不同的合作,采取共同的行动来增进文化的对话。在很多问题上,中国的立场和法国的立场是非常一致的,我们一直有着共同的愿望和立场,就是不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并尽全力维护世界和平。

  蓬斯莱说,法中两国都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古老国家,在经历一些严峻的考验之后,我们可以看到,法中人民都是坚强的人民,都可以迎接巨大的挑战。

  他指出,当前法中关系良好,有很多事例都可以证明,希望今后合作可以进一步拓展和加深。双方应继续努力,实现两国各自社会的发展和双边合作的加强。“我们现在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因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两国发展关系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为了全人类的自由和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而努力。这是我们一切事业的目标和终点,这也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事情。”

  蓬斯莱说,法中之间的良好关系已在近年来频繁进行的两国高层互访中得以体现,两国在区域性合作上也有进展。这些交流可以在两国之间建立一种非常友好的信任关系,使我们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并且有助于我们在世界范围内寻求和平。

  他强调:我们的行动将不会就此结束,我们每个人都将在自己的领域继续努力。法中文化年对于中国和法国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互办文化年,两国可以进一步互相了解和理解,争取使两国人民生活在更大的福祉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