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中国名牌突破一百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14 扬子晚报

  本报讯9月15日下午,全省质量振兴表彰大会在南京召开,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生产企业、省质量奖企业和质量管理先进个人获得表彰。副省长吴瑞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瑞林说,今年我省质量振兴工作硕果累累。江苏名牌产品从去年的582个增加到今年的736个,中国名牌产品从去年的49个增加到今年的100个。企业质量管理与国际接轨的步伐加快,累计有187家企业获得省质量奖。区域性质量整体水平和地区知名度提高明显,全省

已有4个市获得“全国质量兴市活动先进市”称号,13个市县通过了省级验收。

  吴瑞林指出,质量振兴,任重道远。虽然我们取得了创立名牌、振兴质量的阶段性成果,但是与先进省市和发达国家相比,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我省省级以上名牌产品数仅占全省企业总数的千分之一。全省质量系统和广大企业一定要有这样的雄心壮志:力争达到“一户一品”,即一户企业一个品牌;“百品一名”,即一百个品牌中拥有一个名牌。他要求,围绕质量振兴,要进一步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想振兴”,切实增强质量意识。把质量振兴、质量兴国作为振奋民族精神、提升民族志气、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集中力量自立自创、追求卓越,为落实科学发展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作出质量系统应有的贡献。二是要“能振兴”,夯实基础条件。整合质量资源,拓展质量检验市场,迎接服务业进一步开放的严峻挑战,加大对质量体系的投入力度,建立健全计量、认证、监督、检测、检验等质量保障的体制机制。三是要“会振兴”,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质量振兴队伍,提升质量管理能力和水平,学会用市场经济的手段推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质量振兴工作。质量振兴,根本在道德,得失在企业,事务在中介,责任在政府。要形成政府各部门、中介组织、企业等全社会合力,在一、二、三各次产业中全面实施质量振兴、名牌推进战略,提高全省质量水平与经济竞争力。四是要“常振兴”,建立质量管理与质量监督的常态体制与长效机制。克服质量振兴中的短期行为、短视意识,完善质量法规,建立健全质量管理长效机制,从阶段性的突击整治过渡到常态管理,常抓不懈,系统推进。

  吴瑞林强调,在今年剩下的3个多月时间里,要一着不让,一手抓好当前工作,为“十五”计划的顺利完成画上圆满句号;一手抓好质量振兴的“十一五”规划编制,制订出具有前瞻性的战略目标,起好步、开好头。(陈炳山 吕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