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外贸单月首破2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14 扬子晚报

  本报讯据南京海关统计,今年8月,我省进出口值达20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2%,这是我省外贸历史上单月进出口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其中出口111.7亿美元,进口95.2亿美元,分别增长52.8%和29.7%。

  据介绍,欧盟、日本、美国、我国台湾省和韩国作为我省主要贸易伙伴,8月完成进出口总额141.2亿美元。其中机电产品出口74.5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出口45亿美元,纺织类

产品出口近20亿美元。在进口产品中,以金属矿砂、金属废料以及大豆等油脂类产品为主的初级产品进口8.4亿美元,工业制成品进口86.8亿美元,主要是化学成品、电力机械等。

  业内人士分析,8月我省外贸历史性突破的出现,一方面表明我省外贸正处在一个稳定快速的发展通道中,同时某种程度也是欧美纺织服装设限的影响。去年8月,全省对欧盟出口服装8.2亿美元,而今年同期则达到12.2亿美元;纺织及纱线去年8月4.8亿美元,今年则接近8亿美元。

  另据统计,今年前八个月,全省完成进出口总值1430.8亿美元,增长34.9%。其中出口764.6亿美元,进口666.2亿美元,分别增长45.5%和24.5%。实现顺差同比增长109.2亿美元。陈银健 耿笃锚 邵生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