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障农民工权益成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22 新民晚报

  杭州

  据新华社杭州今日11时08分电(记者朱立毅王宇)中华全国总工会刚刚发布了《2004年中国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蓝皮书》。蓝皮书透露的信息表明,在非公有制企业中组建工会组织、加强对农民工权益的保护,已经成为各级工会组织的工作重点。

  9月15日至16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在浙江义乌召开全国工会维权机制建设经验交流会议。加强对农民工权益的保护成为浙江、湖北、江苏、河北、福建和河南等地与会代表讨论的中心话题。由于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因此,去年各级工会把保障广大进城务工者加入工会的权利作为加强工会组建工作的重点。

  在企业欠薪的问题中,最为突出的是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各级工会配合劳动保障部门努力建立欠薪预警预报制度、欠薪保障制度、劳动用工诚信制度,督促劳动部门加强对企业工资支付的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设立职工群众投诉信箱、投诉电话,建立欠薪案件处理制度,畅通社会监督渠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