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翼龙和鸟脚类“足印奇观”十月向社会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35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兰州九月十五日电 (王华)来自甘肃省永靖县相关部门的消息称,历经三年时间,投资七百多万元人民币建设的甘肃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日前基本完工,并计划于下月初开园,届时社会公众将在这里看到中国境内首次发现的翼龙和鸟脚类足印奇观。

  据了解,这些足印化石群保存完好、清晰度高,足印之大,种类之多,堪称世界之最,美国著名恐龙足印专家、克罗拉大学古生物博物馆馆长马钉罗克里教授曾经在现场鉴定

后认为,翼龙和鸟脚类足印在中国境内尚属首次发现。

  目前,已揭露的化石群面积高达二千平方米,有近一千八百个足印,其中至少包括两类巨型蜥脚类,两类兽脚类,一类似鸟类恐龙足印和一类鸟脚类,一类翼龙足印和形态独特的虚骨类,另一类二趾形足印,还有尚未归属的单个足樱最大的一类蜥脚类足印后足长一百五十厘米、宽一百二十厘米,前后步幅三百七十五厘米,左右足印外侧距离三百四十五厘米。

  据永靖县一政府官员介绍,即将建成的甘肃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规划总面积十五平方公里,公园分核心区和试验区两大部分,核心区建成开放式的刘家峡白垩纪恐龙博物馆;功能区包括恐龙足印主展区、古生态景观复原点、恐龙主题雕塑广场以及其它科研设施。

  “走进恐龙公园,可以观赏到恐龙这一史前生物的奇特完美行迹和神秘色彩,从感性和理性上理解这些曾在遥远的过去生活和呼吸过的生物,并为大自然的奇妙创造发出赞叹。”这位官员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