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地铁计划建西港岛线 预计需港府投资30多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地铁公司计划兴建由上环伸延至坚尼地城的西港岛线,造价介于六十至七十亿元。地铁公司预计,特区政府需要注资约三十多亿元,才足以承担铁路兴建开支。

  香港行政会议在七月批准地铁公司就西港岛线展开进一步规划及筹备工作。新铁路延线是由现在上环站延长至坚尼地城,中途设西营盘及大学两个站,预计全部造价六十至七十

亿元,二0一二年通车。

  香港地铁公司总经理梁陈智明表示,预计西港岛线车费收入只可支持铁路营运、保养、资产更新和一半的建筑成本,因此需要特区政府注资约三十多亿元来支持铁路兴建。

  香港特区政府与地铁仍未就西港岛线财务安排达成共识,而西港岛线各站上盖并不可以发展物业,但梁陈智明指出,地铁对任何注资模式都持开放态度。

  对于有意见认为特区政府不应资助铁路发展计划,梁陈智明指出,地铁过去的铁路发展一直都有特区政府注资,而且特区政府亦有投资道路基建,巴士公司等公共交通机构可免费使用道路,显示政府对其他交通机构亦有提供资助。

  香港环境运输工务局表示,现阶段只要求地铁提交详细设计、建造成本和落实时间表的资料,下一步才向地区人士咨询意外,现在谈注资仍属过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