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18”四大城市千人义卖情暖抗战老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5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讯 本月18日,北京、上海、哈尔滨、南京四大城市将统一联动,在红十字扶贫开发服务中心的倡议下,一千多名志愿者将汇聚各大城市的中心,举行慈善义卖活动,所得善款全部用于抗战老兵的医疗保健,并由此拉开2005红十字扶贫日的序幕。

  此次活动不同于以往单纯的募捐,而是以慈善义卖的形式进行,每位爱心捐助者都能以30元的善款获得一件纪念体恤——纪念9·18;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2005年一个非凡

而有意义的中秋。据悉,扶贫日当天筹募的所有善款在当天活动结束的即时,全部捐给当地指定医院用于抗战老兵的医疗保健。

  饮水思源,和平、安居、幸福来之不易,当年的抗战英雄除了我们知名的少数以外更多的是那些浴血硝烟的无名英雄,战争同样在他们身上留下了伤痛、隐患,但他们却在和平的今时今日被世人逐渐遗忘。而随着岁月的流逝生命机能的衰减,由此产生的贫困、疾病随时都会发生在这些抗战英雄身上。因此,在这个举家团圆,举国欢庆的特殊时刻,我们更有理由呼唤社会各界铭记他们、关注他们、援助他们。向困境中的人们施以生命、生存、生态的援助这正是红十字扶贫开发服务中心不容推却的责任和义务。

  本次活动的地点: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南口;上海,徐家汇;南京,新街口步行街;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

  相关介绍:红十字扶贫日简介

  红十字扶贫,全称红十字扶贫开发服务中心,来自全世界最具影响力、公信力的国际人道组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执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通行的透明化公信准则。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管的非营利机构,承担着红十字扶贫事业的光荣使命和责任。于2004年末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成立。

  由红十字扶贫发起的“红十字扶贫日”,从2005年开始,在每年的农历8月15日在全国范围进行大型的慈善活动。旨在呼唤社会各界关注困境中的人们并向困境中的人们施以生命、生存、生态的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