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选“副厅级”要搞生存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6: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四川省公开选拔20副厅级领导干部”系列报道

  早报讯(记者周晶晶牛绍强)昨(15)日,我省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集中培训举行了开班典礼。151名通过初试的干部将在省委党校进行近2个月的集中培训,接受各种理论和技能训练。

  两月闯7关培训内容多样化

  这次集中培训分为3个班,党政序列2个班,高校序列1个班。按照“8+3”公选模式,集中培训期间将进行7次测试考核,着重培养干部素质和能力,最后将按照1:2的比例,根据综合测试考核总成绩,党政序列和高校序列分别取前20名进入“8+3”中“3”的阶段(公选对象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结果线性分析、组织全面考察3个环节)。

  本次培训除常规的理论培训外,还包括现代生存训练这样的体验式教学,以及领导干部演讲与谈话艺术,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等6项参与式教学内容。届时,老师将提供录像、文字资料,通过情景、案例组织学员共同参与,让学员的口、目、手、脑都利用起来。

  开班典礼上先做心理辅导

  开班典礼上,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公选领导小组组长蒋先继给“闯关”干部做起心理辅导。蒋先继说,首先打消参加公选太受“折腾”的顾虑。学员都是所在单位的优秀干部,也许有人认为自己即使不参加这次公选,也有可能被提拔,而现在参加进来还要进行这么多的测试,太“折腾”。其次,毕竟最终能进入此次公选20人的是少数,要打消担心考不上丢面子,影响自己在下属面前的威信,影响提拔的顾虑。

  蒋先继表示:“如果有同志担心这次公选已有内定人选,考试、测试都只是搞搞形式,自己只是当陪衬的而已。这里,我可以负责地告诉大家,对公选的公平、公正问题,省委看得比什么都重,我们具体实施绝不马虎,请大家放心。”

  初试三启示智能型干部路更宽

  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郭伟在点评这次初试时说,“这次测试也是组织选任干部的‘风向标’:‘应试型’、‘事务型’干部止步于公开选拔的门槛,而‘智能型’干部的道路和舞台更加宽广。”

  郭伟在对基础知识试卷的特点做总结时说,有3点启示:这次测试量大,靠死记硬背的“应试型”干部闯关受阻;试卷涉及政治、经济、法律、管理以及四川省情等多方面内容,这反映了干部应该是具备全面能力素质的“通才”;这次测试命题灵活,考试明显有靠“智力”的倾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