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遥摄影节日开幕 明年大展继续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7:08 人民网

  人民网平遥9月16日电记者张帆摄影报道:今天上午,2005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开幕仪式在古城县衙举行。组委会主任申维辰表示:2006年大展将继续举办。

  和昨天晚上的大雨相比,今天早上的天气异常晴朗,县衙大堂前的院落了挤满了参展的嘉宾和记者。10点,仪式正式开始。大展组委会主任申维辰欢迎摄影家和记者们到平遥来,并表示2006年,大展将继续举行,日子依然是9月16日至22日。明年大展的主题是“和谐与

发展”。

  据介绍,15日上午,平遥和法国的普罗斯旺市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正式结为友好城市。普罗斯旺市同样是联合国确认的世界文化遗产,类似这样作为两个世界文化遗产的古城在世界上还是第一例。普罗斯旺市的市长今天也来到大展开展仪式的现场,他描述了两个古城未来合作交流的前景,致辞最后他大声地说:“平遥万岁!普罗斯旺万岁!中法人民的友谊万岁!”。

  开展仪式之后,还举行了纪念抗日战争60周年的主题摄影展的开幕仪式,这个展览就设在县衙内的各庭院中。

  据悉,从今天下午开始,各主题展览和讲座、讨论会等活动将正式展开。大展将持续到本月22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