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扬“东巴凤”精神 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23:37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程霞见习记者黄娴)9月14日上午,北海市召开发扬“东巴凤”精神,加快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东巴凤”基础设施大会战精神,分析了北海市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市长唐成良在会上强调,要学习并发扬“东巴凤”精神,鼓劲加油,迎难而上,为全面推进北海市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项目建设而努力奋斗。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段文道主持。北海市九个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项目的负责人汇报了各个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和进展中存在的问题;副市长陈承才传达了自治区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项目推进督察组最近来北海市检查时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意见和要求;副市长莫桦对目前北海市各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项目建设进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部署。副市长罗恩平及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项目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唐成良在会上传达了自治区”东巴凤”基础设施大会战的基本情况和精神实质。“东巴凤”基础设施大会战,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从2003年4月起,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用两年左右时间,在河池市的东兰、巴马和凤山三县开展的以“强县富民,告慰先烈”为主题的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其目的是着力改善三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东巴凤”三县自然条件非常恶劣,交通、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十分落后,给项目的顺利实施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在全区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河池市特别是“东巴凤”三县广大干部群众以主人翁的精神,坚持支持大会战,积极参与大会战,为大会战项目的顺利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经过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东巴凤”广大干部群众两年多的顽强拼搏、奋力攻坚,原定的12类34项75000多个项目全部竣工,大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通过这次大会战,“东巴凤”三县基础设施落后状况发生了明显变化,老区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有力地推动了三县乃至河池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唐成良指出,“东巴凤”三县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是继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取得全面胜利之后,我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推进新阶段扶贫开发的又一项标志性工程,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德政工程。在“东巴凤”基础设施大会战中,广大干部群众用勤劳、智慧和汗水铸就了“大会战精神”,即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精神,自强不息、争创一流的精神,团结拼搏、敢于胜利的精神。这种精神是新时期广西人民精神风貌的充分展现,是实现广西繁荣振兴的不竭动力。

  唐成良认为,与“东巴凤”三县基础设施大会战所面临的巨大困难和挑战相比,北海市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目前遇到的问题是微不足道的。因此,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老区人民先进的工作经验,大力弘扬“东巴凤”大会战精神,以老区人民齐心协力、迎难而上、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争创一流、团结拼搏、敢于胜利的精神,指导和推进北海市沿海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项目的建设,确保大会战所有项目在明年6月份按时按质完成。

  唐成良对加快北海市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北海市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项目主要是立足于完善北海市港口、交通、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这些项目的建设,对于今后北海市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发展环境,促进全市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一来可提升全市招商引资的综合竞争力,二来可大大增强全市经济发展的后劲,决定着北海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和“工业立市”发展战略的实现。因此,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及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搞好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把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项目建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实施项目建设工作目标责任制,把具体任务落实到单位、领导和个人,切实做到目标责任、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到位。

  唐成良提出,各项目业主应抢抓机遇,不等不靠,积极走市场化运作的道路,以自有资产、招商引资、BT合作等方式,多方积极筹集项目建设资金,吸引多元投资主体参与项目建设。此外,全市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为大会战做好服务工作,着力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各部门要严格项目和资金管理,确保大会战项目工程质量和资金使用。唐成良指出,大会战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既涉及到项目建设自身进度、质量、资金管理和安全生产问题,又涉及到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的责任制和廉政建设问题,因此,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和督促检查,实现项目资金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会上,段文道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说,北海市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项目建设是促进北海市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的重头戏,事关北海市能否为全区实现“双过千”目标作出重要贡献,事关北海对外开放的形象,事关明年第二期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工作的推进,事关北海市“十一五”的规划和实施,意义十分重大,因此,各有关部门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大会战,把思想统一到“东巴马”精神上来,统一到“明年六月底一定要完成任务”上来。同时,全市上下要振奋精神,分清责任,克服困难。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狠抓落实,抓进度、抓质量,抓协调,及时主动地解决问题,为确保北海市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项目建设在明年6月底顺利完成作出贡献。

  责编:劳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