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元发威小币种收益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1:37 现代快报

  曾经占据市场主导的美元、港币产品渐露“审美疲劳”态势,而小币种澳元首次发威受到市场欢迎。

  昨天下午,姜小姐在浦东发展银行营业大厅,了解澳元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她对记者说:“以前外汇理财产品市场,来来回回要么是美元产品要么是港币产品,收益率也不怎么高,没什么新花样,反而让人觉得‘审美疲劳’起来,因为我本身曾留学澳大利亚,手上还

有些澳币存款,买三个月理财产品收益高过存款百分之2点几,非常划算。”

  记者从招商银行了解到,该行澳元理财产品投资期三个月,起点金额500澳元,收益率达3.5%,同期美元三个月3.3%、港币三个月仅3.05%,而浦发银行推出的三个月产品起点金额1000澳元,购买金额在10000澳元及以上年收益率高达5.2%,同期美元收益为3.28%、英镑为4.20%。

  招行外汇科经理杜健表示:小币种理财产品今后会越出越多,理财产品更适合客户需要才是最重要的。比如:市场上炒汇一族在行情较淡的时候可以转投澳元产品,赚个利差;而近年来受留学、移民潮影响,持有澳元人数越来越多,此类人群对澳元理财产品呼声同样很高。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澳元产品受汇率影响比利率大得多,澳元目前离历史高位大约有10%,跌的可能性比较大,市场又不是特别看好,市民应谨慎处理,别到时利率赚了换成人民币反倒亏了。见习记者赵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