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净化贝销售问多买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1:41 东南早报

  保鲜难导致死亡率高

  贝类净化中心提醒:食用净化贝可降低得肠道传染病的几率

  早报讯(记者黄毅辉实习记者熊国敏)净化贝在厦门全面上市已两天,然而记者昨日走访几家农贸市场发现,市场上的净化贝销量并不乐观,众多经营者都减少了进货量,买家
也主要是酒家和饭店。不少经营户反映,净化过的贝类水产品不易保存,死亡率较高,净化贝进货成本提高,经营户利润减少。

  记者首先来到厦门最大的农贸市场———营平农贸市场。一位贝类水产品经营户告诉记者,净化后的花蛤成本由原来的进价每500克3元涨到3.5元,售价也随之由原来的每500克4元涨至6元,原先花蛤每天一般能卖35至40公斤,多的时候一天能卖到50公斤,现在每天最多只能卖二三十公斤。记者随后询问了市场内的多位经营者,得知购买净化贝的多为一些酒店和饭店,市民是“问者多,买者少”。

  在凯旋农贸市场,一些经营者表示,原先未净化的花蛤正常情况下能存活两天时间,如今净化后的花蛤进来10小时后就开始出现死亡,消费者又不愿意购买不新鲜且价格昂贵的净化贝,经营者自然赚不到钱。如果进的净化贝当天没卖完,隔天就“全完”了,经营者因此损失不少。鉴于净化贝上市首日便出现这样的问题,昨日进货时,他们已相应减少了进货量。

  对于净化贝死亡率较高的情况,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管理处池信才处长表示,他们将尽快进行调查,目前还没有比较明确的说法。

  厦门市水产集团公司贝类净化中心黄惠燕经理则指出,最近正值肠道传染病多发季节,净化贝运用干净的深海海水进行循环沉淀、过滤、消毒,净化后的贝类可达到国家相关标准,市民食用净化贝便可降低得肠道传染病的机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