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棚挡住京哈线提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18 新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胡玥记者杨建平)因被征地户索要300万元,施工单位无法同被征地户达成征地补偿协议,正在施工的国家第六次铁路大提速———京哈线提速改造工程被迫停工,至今已经拖延工期一个半月。

  据京哈提速改造段项目经理林屹介绍,改造工程推进到新建的运粮河大桥,要穿过位于红旗乡东升村“黑龙江省运粮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租用的集体土地时,这家公司委托人

说:“不拿300万就别想在此通过。”而按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统征站对被征用土地及附属物蔬菜大棚、杨树、柳树等评估,总共折合人民币37万余元。工程管理人员多次与这家公司的委托人商谈,回答是一定要300万元,否则不准许进院施工。

  记者昨天来到东升村现场,看到新建的47孔双线运粮河铁路大桥在接近“黑龙江省运粮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院处停止施工,现场停放着推土机等施工设备。工人们说,因为这座铁路大桥要穿过这座院子,院子主人不答应,只好停工。

  据哈尔滨铁路局工程项目管理中心总工程师徐大臻介绍,作为国家第六次大提速的重点工程项目,哈尔滨铁路局所辖范围内将投资1.53亿元,对哈尔滨至兰棱段进行改造,其中重点是把该段内24.5公里内的小半径曲线地段拉直,包括运粮河铁路大桥在内新建两座铁路大桥,预计工程于10月31日完工。京哈线作为全国六大铁路干线之一和国家重点运煤通道,列车运行时速将达到200公里,市民进京比现在能提前两小时,运煤能力也提高80%。徐大臻说,国家重点工程不能搁浅,如果这个运粮河农业发展公司仍阻挡施工,将采取强硬措施。

  “黑龙江省运粮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委托人吴先生说,委托他的公司是南岗区红旗乡招商引资的农业项目,占地5万平方米,公司前年投入500万元,土地使用证等手续齐全,国家重点工程征地也得依法办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