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大原因导致市区交通吃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35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 郭世锋)连日来,我市道路交通形势持续紧张并趋向复杂。今天,交警部门启动紧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对交通流量的分析和预报,采取有效措施疏堵保畅,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科学安排出行。

  交通压力缘何居高不下

  交警部门分析,导致当前交通压力居高不下的原因有四个。一是中秋节和“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其间走亲访友、外出购物的市民大量增加,出行率大大提高,同时伴随着外来人员和车辆的增多,道路交通处于一年中最为紧张的时期。二是近年来我市机动车增长迅猛,目前全市已有机动车20万辆,并且还以每天约200辆的速度递增。三是驾驶员新手多。据初步统计,我市28万驾驶员中3年驾龄以下的就有9万,接近三分之一。在复杂交通环境下,新手驾车不熟练以致影响道路畅通的弱点就暴露无遗。四是我市集中进行城市道路改建扩建,其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虽然目前已有部分路段投入使用,但由于整修尚未完全结束,不少路段尚处于半通行状态;全市现在仍有19条道路正在施工中,预计交通流量还会逐渐加大。

  七项措施疏堵保畅

  针对“两节”期间可能发生的交通拥挤问题,交警部门启动紧急预案和管控措施以疏堵保畅。一是全警动员,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放在路面执勤第一线,重点强化路面交通动态管理。二是加强路面巡逻管控,所有警车24小时不间断巡逻。三是实行双警车备勤,一旦发生事故,做到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快速撤离,将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压力减少到最低限度。四是强化道路交通静态管理,清障车辆和设备随时待警,对违法停车造成交通压力的,立即清理。五是强化对机动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做到遵法行车、文明行车,确保出行安全。六是结合机动车年检工作加强机动车安全性能的检测,保证上路行驶机动车处于良好的技术状况。七是及时进行交通诱导,指挥中心将每30分钟调度一次路况,及时向社会发布,引导车辆、行人及时选择合适的路段和方式出行。

  科学出行是不二选择

  交警同时提醒和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及道路两侧的商家、单位:节日期间,要像关注天气一样关注市区道路动态变化情况,做到合理出行、科学出行。

  市民在出行前要注意收听收看交警部门发布的交通诱导信息,合理妥善选择出行的时间和路段,避开交通流量高峰期和车流、人流量大的道路、路段。要合理选择出行的方式,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另外,应时时处处体现省会城市居民的良好素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规定安全出行。同时要做到文明行路、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停车,远离不文明交通陋习,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