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机场客机着火?乘客疏散?别紧张是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3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首都机场客机着火?乘客疏散?别紧张是演习(图)
  北京消息“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向大家宣布:今天早晨,国航CA9090飞机在降落过程中发生失火事故……”昨天上午,首都机场“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黄刚这样告诉大家。不过,不要紧张,这只是一场应急演习。而且,发生意外情况后立即举行新闻发布会,也首次成为演习的程序之一。

  昨天早晨6时15分,首都机场某停机坪,一架波音737-800型飞机滑上跑道,还没停稳,只见飞机尾部冒出白、紫相间的浓烟。机舱门的充气救生滑梯全部打开,“旅客”在机组人员的帮助下纷纷从救生滑梯滑下,迅速离开飞机。

  几乎与此同时,飞机附近支起一个红色的帐篷,处理事故的指挥中心就建立在这里,各种信息和命令不停地汇集、发布。两分钟后,5辆消防车警灯闪烁、警笛长鸣,迅速向“事故”现场集结,消防战士立刻铺上水龙带,并从飞机各个方向向“失火”的飞机后舱部位喷射干粉和水,进行灭火。停机坪四周,武警战士拉好警戒线,现场戒备森严。

  10分钟后,火被扑灭。救护人员也已开始对受伤人员进行急救,来自机场急救中心以及附近医疗机构的120、999急救车往来穿梭,将经过急救人员初步抢救的“伤员”送往医院,没有受伤的乘客则乘摆渡车前往安全地点。

  很快,机场设立的旅客家属接待区开始工作,对外公布服务电话;有关部门同时展开事故初期调查取证工作。场道维护部门迅速清理修复道面,经检验合格后跑道恢复正常运行。7时30分,现场演习结束。据了解,这是首都机场近两年来举行的最大规模的应急救援演习。L (高杉)

  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