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复咳嗽原因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我的孩子经常发热、咳嗽,每次咳嗽都特别难治,不打针,不输液,十天半月不会好,这是为什么?

  儿科临床经常碰到这种情况。有些孩子突然阵发性咳嗽,但咳嗽以干咳为主,早晚较重,并常伴有过敏性鼻炎、鼻痒。频繁打喷嚏,可能是咳嗽变异性哮喘,这些病人不需打针,也不必使用抗生素,用吸入疗法即可治疗。

  还有些病人反复发热、咳嗽,可能和感染有关,尤其是病毒感染和支原体感染。此时可以查一下病毒抗体和支原体抗体,以明确诊断。另一些病人发热可能是因为使用药物不当,致使继发免疫功能低下。这些病人可以检查一下免疫球蛋白和T细胞亚群。中医根据症状,将咳嗽发热分为阴虚、气虚和阳虚等型,分别辨证选药。反复发热、咳嗽的原因很多,要认真查找原因,明确诊断,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千万不可滥用抗生素。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主任医师赵坤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