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婚女性也要警惕妇科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在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中,许多青年人一旦感到身体不适,总是归结于学习紧张、工作压力大等,却往往忽视了自身的病理因素。

  一位年仅22岁的女大学生,一年前在一次锻炼时偶尔发现自己腹部有一肿块,但平时没有明显的不适。近来感到肿块加速增大,腹部明显隆起,才到医院外科就诊,检查发现盆腔肿块即转到妇科中心,经B超检查诊断为卵巢囊肿,肿块已占据了盆腔和部分中上腹,系子

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妇科中心为患者实施了卵巢囊肿剥离术,完整取出囊肿。患者保留了生育功能,痊愈出院。

  未婚女性年纪轻轻就患上妇科病,确实让人困惑,因为在传统观念中,只有已婚女性才有可能患上妇科病。因此,当未婚年轻女性出现某些疾病症状时,许多人首先想到的是患了内科或外科方面的疾病,而不考虑到妇科中心去检查。其实近年来女性生殖系统疾病有低龄化发展的趋势。虽然子宫内膜异位症是育龄女性慢性腹痛的主要病因,但在青少年中也有发病,只是未引起足够的重视。

  这里必须提醒,青年女性一旦腹部出现不适症状,在考虑可能患有内、外科疾病的同时,也应考虑妇科疾病的可能,除子宫内膜异位症外,功能性子宫出血、卵巢肿瘤、子宫肌瘤等均可能发生。因此未婚青年女性千万不能忽视腹痛等症状,以免延误治疗,危及生命。

  武警河南总队医院史莉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