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恋爱中的男女为何爱“较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4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王小姐与男友交往将近一年了,他们都很爱对方,只是在表达方式上出了些问题,每当她打电话给男友时,对方先会问她有什么事。她认为恋人之间没事也是可以打电话的,哪怕只是听听对方的声音,也会觉得非常愉快,可男友却不认可这种方式,因此,她即使很想男朋友,也不会再给他打电话。

  双方就这样僵持着,尽管非常思念对方,但谁都不愿意主动联系。在一起时,很多时

候明明是很赞同对方的观点,也偏要说“不”,这让她很困惑也很苦恼。

  王小姐的情况在恋爱中是具有普遍性的,从心理学上来说,称为“反向表达”,就是常说的“较劲”。

  “较劲”的根源在于男女的心理特点不同,女人更偏重于感情,而男人更理智。在很多女人看来,爱情是生活中首要的事情,而一个优秀的男人通常把事业放在第一位。

  态度不同就使得双方有时候会发生些误会,男人会觉得女人总是打电话是一种纠缠,女人会觉得男人不喜欢总和她在一起是不够爱她。

  误会会使双方产生矛盾并斗起气来,明明非常想对方,却偏要说不想;明明爱对方却要说“你真讨厌”。

  中国人无论男女,都比西方人要矜持一些,在恋爱中不喜欢过于主动,甚至会掩饰自己的爱,这就使得很多时候,中国人在恋爱中会反向表达。所以,在恋爱中,经常对你说“不”的人,并不代表不爱你,可能恰恰相反,他爱你爱得很深。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