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及时沟通发泄郁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4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及时沟通发泄郁闷(图)
  佳明是一家广告公司的高级策划,他经验丰富、能力强,性格又十分开朗、外向。但一年前,老板带来了一位从海外留学回来的同学,这个人在国外学的广告学,但没有实际工作经验。老板让他直接领导佳明的工作。佳明没有异议,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却感受到了来自老板的同学的不友好。对方不仅在要求上经常脱离实际,还不断打击他在广告方面的“非正规军”做法。佳明从小到大,一直没遇到过大的挫折,这回却陷入了麻烦。他感到从未有过的压力,这个压力不是来自工作,而是来自新上司的贬低和不认可,尽管他的业绩并没有下降。一年来,他感到越来越讨厌这种环境,生活也一团糟,爱玩的乒乓球和跑步都中断了,与朋友们交流的愿望几乎没有了。后经检查,佳明得了轻度抑郁症。

  这个例子在上班族中非常普遍。在与国际接轨的社会转型期,许多本土的优秀员工都面临着竞争和发展的压力。郁闷情绪是人在处于劣势,而这种局面又不可改变时产生的保护性反应。它让人放弃更多可能招致失败的尝试,减少积极行为。长此以往,人的主动意识会受到压抑,社会功能会退缩。

  但郁闷不会主动消失。因此,一旦产生郁闷,不要置之不理,消极拖延,而要积极寻求沟通,调整自己的行为与态度。如果任由郁闷情绪蔓延,则上司不仅不会同情,还可能认为你“不识时务”,你的对手也会有“胜利感”,这只能令你更郁闷,最后导致抑郁症。

  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