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巨大爆炸震撼两座居民楼》追踪:谁来帮帮可怜受伤女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9月9日凌晨发生在省会石铁中南小区一居民家中的爆炸(见本报10日报道)已过去一周了,记者昨日从武警河北总队医院了解到,受伤的一家三口中,男主人已不治身亡,受伤女孩———河北师大艺术设计学院女生刘颖刚刚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记者随河北师大学生处的老师们在重症监护室内看到刘颖时,都不由得心头一紧,她受伤较轻的背部裸露着,看上去斑斑驳驳,腹部和四肢都厚厚地缠着绷带。见

到我们到来,她费力地牵动嘴角,和老师、记者打招呼。护士说,刘颖生命力很顽强,在治疗中表现得也很坚强,但由于伤势较重,仍需在重症监护室观察,而且这几日还在发烧。

  据正在医院陪护的刘颖的生父刘先生说,女儿本来在学校住宿,当天有事回家,谁知就遭遇了不幸。在爆炸中,刘颖全身深Ⅱ度烧伤,左脸颊被爆炸物贯穿,左手韧带断裂,手指筋被割断。目前,刘颖已经能稍吃一些流食。刘先生伤心地说,有一次他给女儿喂饭时,女儿向他提出要镜子,说想看看自己成啥样了,听得他十分心酸,赶紧想法子把话题绕过去。“女儿还不到二十岁,将来可怎么办啊?”

  据了解,在刘颖上高中时,刘先生和刘颖的母亲分手,刘颖和母亲生活。刘颖的母亲收入不多,刘先生本人下岗。这次出事后,已经花掉的5万元钱都是东凑西借的,而刘颖的第一期治疗费就要十几万元。看到河北师大学生处处长陈世民代表学校送来的一万元慰问金,刘先生淌下了眼泪。

  目前,刘颖所在的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正在积极为她捐款。一名同学说,刘颖家里本来就困难,但她开朗好学,这次出事前她正忙着筹集学费,谁知道转眼就遭了这么大的难。这名同学还说,同学们募集的钱加上不会太多的保险赔付金,估计支撑不了太久,大家也不知道刘颖还能不能回到学校读书,和他们一起毕业。只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伸出手来帮帮这个可怜的女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