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糖月饼仍含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4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近年来,一些月饼厂商生产出了低糖、无糖月饼,以满足糖尿病患者及减肥人士的需要。然而,这类月饼虽然不含蔗糖,但大多使用的是糖代用品,糖尿病患者还是要慎吃。

  其实,一般食品中有甜味的糖指的是蔗糖,血糖中的糖指的是葡萄糖。无蔗糖并不等于没有其他糖(乳糖、麦芽糖、葡萄糖、果糖、低聚糖、糖浆等)。在“无糖月饼”中,除了不含蔗糖,还含有低聚糖、糖浆、淀粉等,它们进入血液后都会变成葡萄糖。所以,市面上

所谓的“无糖月饼”,事实上还是属于含糖食品。它们不但不能降低血糖,还会增加患高血脂和心脏病的危险。由此看来,“无糖月饼”的“无糖”概念,并无太大意义。

  另外,对糖尿病人来说,他们的饮食除了应控制热量外,还应该限制脂肪摄入。目前,临床上要求糖尿病人每天的饮食中,饱和脂肪应占10%以下,胆固醇应在300毫克以下。所以含大量饱和脂肪的月饼,如火腿、蛋黄类月饼,对糖尿病人来说也很危险。

  因此,糖尿病人应尽量选择低糖、低脂肪、低胆固醇的月饼,并且一天食用不宜超过30克。

  芮莉莉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