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全国历数毒品罪恶 内蒙古汉子衡水"反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46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衡水记者李海菊

  9月16日上午,一位内蒙古男子单车独骑来到了衡水。他叫孟进生,曾因毒品入狱10年,出狱后,孟进生无意中发现一位朋友18岁的儿子也在吸毒,深受触动的他踏上了漫长的“反毒之旅”,计划三年内骑自行车走遍全国,现身说法义务宣传毒品的危害。

  孟进生说,他今年43岁,原是内蒙古集宁市邮政局的职工。1992年,他在一个毒贩的诱惑下成了“瘾君子”。为了筹措毒资,他开始少量贩毒,并在1993年与人策划了一起绑架案,被抓获后判处有期徒刑14年。孟进生说,他入狱后的第二个月,为了他的事东奔西跑的大哥遇车祸身亡,只有他们两个儿子的父母不堪重击双双病倒,3年内相继离开了人世。8年后,妻子改嫁他人。一个好好的家就这样完了……

  由于在狱中表现良好,2003年9月,孟进生被减刑释放。在朋友们的帮助下,他做起了小买卖,倒也衣食无忧。可是,他痛心地发现,一些本来很有前途的朋友在吸毒,而触动他的是,今年3月份,他到一个老朋友家串门,发现朋友18岁的儿子正在跟两个同学吸毒!孟进生与孩子们聊天谈心,孩子们稚嫩无邪的目光一直在他的脑海里萦绕不去。他想,还有很多人不了解毒品的危害。最后,他与孩子们约定,他要用3年的时间到全国各地宣传毒品的危害,等他回来时,要看到孩子们彻底戒掉毒品。5月2日,孟进生骑上自行车,背上写着“严禁贩卖毒品”的红色授带开始了他的征程。孟进生说,他已经走了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河北等6个省50多个市。

  9月16日上午,在衡水市公安局禁毒处民警的带领下,孟进生来到了繁华的吉美超市门前,他一边向来来往往的市民们发放他的“禁毒”宣传资料,一边痛心疾首地向大家讲述自己因吸毒而家破人亡的悲惨经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