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0残疾人将服务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3:09 京华时报

  奥运历史上会首次留下残疾人志愿者脚印

  本报讯(记者郭鲲)昨天,“残疾人奥运志愿者服务队”等4支奥运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市残联表示,2008年将有3000名残疾人直接作为志愿者服务北京奥运会。届时,奥运历史上将首次留下残疾人志愿者的脚樱

  昨天成立的4支奥运会志愿者服务队分别是:残疾人奥运志愿者服务队、无障碍监督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奥运志愿者服务队和社会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其中,残疾人奥运志愿者服务队和无障碍监督志愿者服务队主要是由残疾人组成。

  北京市残联组联部副主任王静奎介绍,让残疾人作为志愿者服务“两个”奥运会(奥运会和残奥会),这在奥运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市残联准备从今年开始,到奥运会开始的3年中,将“残疾人奥运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扩充到1万名,然后在奥运期间从中挑选出3000名优秀的残疾人直接作为志愿者服务两个奥运会。这3000名残疾人志愿者将在奥运会前后从事社区接待、无障碍建设监督以及信息交流等方面的服务工作,而服务队将从现在开始对志愿者进行英语、国际手语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在两个奥运会期间,部分残疾人志愿者还将进入体育场馆直接为比赛服务。

  北京奥组委副主任汤小泉表示,这是自今年6月5日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启动后,又一次对奥运期间志愿者事业的总动员,将广大残疾人吸收进入志愿者行列并直接参与到奥运服务中来,体现了平等参与的奥运精神,也是北京“人文奥运”的重要一部分。

  “我一定要争取2008年驾着轮椅上奥运会服务。”昨天,朝阳区残疾人程纪勇从中国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副主任汤小泉手中接过残疾人奥运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后,高兴地向记者表示,虽然2008年自己已经61岁了,但还是非常希望在两个奥运会前后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