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杜邦在深设立第二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5:3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杜邦在深设立第二生产基地

  显示器解决方案和液体包装两条先进生产线昨正式投产,技术水平与全球同步

  【本报讯】(记者饶洁实习生林要君)昨日,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在深投资的第二个生产基地——杜邦(深圳)实业有限公司在福田保税区举行隆重的开业典礼。杜邦电子与

通讯业务平台的显示器解决方案生产线和杜邦农业与营养业务平台的液体包装系统生产线同时落成并正式投产。据悉,两条生产线技术水平与全球同步。副市长陈应春、杜邦电子与通讯技术业务平台集团副总裁雷克、杜邦公司副总裁兼杜邦中国区总裁唐博伟等出席了典礼。

  唐博伟在致辞中谈到,“2004年杜邦完成了全球性结构调整,确立了未来发展战略。杜邦(深圳)实业公司的开业,是在深发展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杜邦在华实施新投资策略的重要一步”。

  据介绍,此次杜邦引进的两条生产线中,杜邦显示器解决方案生产线是该部门在亚太地区的首条生产线,是完全依照杜邦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显示器工厂建造的,包括生产工艺、操作规程和质量控制程序都采用同一标准。新生产线为液晶显示器提供的光学邦定玻璃,能在相同电源条件下,使市场流行的显示器辨别性提高6倍。杜邦显示业务部全球业务总监及总经理康朴谈到,在显示消费产品的开发和生产上,中国为客户和电子行业提供了理想的环境,在深圳设立的新设施将使杜邦能够大批量供应光学邦定玻璃,并且具有价格优势,这一新生产线也会给客户更大的灵活性。他还欣喜地谈到,尽管深圳生产线只运行了一两个月,但产品质量已达到甚至超过美国产品的水平。

  新落户的另一条杜邦液体包装系统生产线也是杜邦该业务在太平洋地区的第一个投资项目,初期生产无菌包装袋,用于保存和运输经过加工的水果产品,如浓缩苹果汁、番茄酱汁等。新生产线通过采用特殊及复合的物料结构,基本消除了氧气透过包装的渗透,从而大大延长成品在运输和储藏中的保质期。

  17年前,杜邦公司在深圳车公庙工业区成立独资企业“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杜邦在华业务的开始。目前,杜邦在华拥有33家独资及合资企业,产品和服务涉及化工、农业、食品与营养、电子、汽车等多个行业,在华投资超过6亿美元,拥有5000多名员工。

  作者:记者饶洁实习生林要君 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