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选拔“迎虎使者”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5:3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两只华南虎将定居深圳》追踪报道

  “迎接华南虎回家乡”科普之旅活动高潮迭起

  今日选拔“迎虎使者”候选人

  【本报讯】(记者石义胜特约通讯员黄显达边泽斌李木生张晓锋)“迎接华南虎回家乡”大型野生动物科普之旅活动公开征选5位“迎虎使者”的消息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应征人数已突破300。本报、野生动物园等多家主办单位将在今日上午召集所有应征者,在动物园办公楼进行“迎虎使者”选拔赛,产生12名候选人。

  根据“迎接华南虎回家乡”活动进程,17日上午9点,将在动物园办公楼1楼举行现场“选秀”,选拔出12名“迎虎使者”候选人,择日通过投票PK的方式,从12位候选人中产生5位幸运的“迎虎使者”。已经报名的应征者请准时到场,同时也欢迎尚未报名的市民亲临现场报名,参加选拔。所有报名者请带近期照片一张,寸照、生活照皆可,尺寸不限。此外,报名者最好提前准备关于参与此次活动的感言。

  15日下午,中国指画传人王劲华先生亲自来到动物园报名担任“迎虎使者”。王先生当场向动物园递交了委托书,愿意将创吉尼斯世界之最、长31.25米的指画长卷《百虎图》义卖,资助“迎接华南虎回家乡”活动。有意购买者请拨打81922810或26622888-1813,与动物园王女士联系。《华南虎SOS》一书的作者饶欠林先生也打来电话,表示他的一位朋友也愿意捐资5000元,为华南虎来深圳安家出点力。此前,饶欠林、罗子其两位市民已经决定共同捐资1万元。

  昨日下午,两位外国友人通过深圳日报(英文报)报名担任“迎虎使者”。今年26岁的菲利普来自南非,他来深圳有一年多了。他曾经在南非一家野生动物园工作过,非常喜欢野生动物。亚历山大则来自英国,1997年就来到了深圳,他很喜欢老虎,看到有那么多的人对华南虎倾注深情,他也愿意与中国朋友一起为保护华南虎而努力。

  作者:记者石义胜特约通讯员黄显达边泽斌李木生张晓锋 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