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建别搞花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5: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853××××6吕先生:何开四先生说的没有选上我们感到很痛苦、很失落。我说选上了我们才感到失落,前段时间检查的来了,那些小馆子全部都关了门,我们买个馒头都不方便,这还不是上面的来打了招呼。

  1360××××731吴先生:我们不应该为了检查而检查,要建立我们成都市民的荣誉感。不要为了争个牌子,弄得鸡飞狗跳的,劳民又伤财。

  841××××5杨女士:突袭检查是没用的,就那几天这个城市像模像样,检查完了后,什么都变了。更可恶的是,有的地方连检查期间都没有做面子功夫,比如二仙桥34号那边的红绿灯根本不起作用,形同虚设!还有,青龙场钻铁路的洞子,检查期间还见得人,10天后恢复原样,火三轮、卖菜、卖碟子的小商贩把道路都占满了,行人和自行车根本没法过。如果这样子都选上了,我反而奇怪!

  1398××××070王女士:我们这条街油烟扰民严重,菜市场像垃圾场一样,我们反映多次都没有结果。检查时有关部门查得很严格,他们就改变了,但检查一过就又开始了,创建文明城市怎么能这样呢?

  1388××××916汪先生:没能评上是由于华而不实造成的。检查时一阵风,完了又恢复了老样子,没能从根本上消除脏乱差现象。今后我们还是要脚踏实地地干,争取以后被选上。

  681××××7谢女士:前段时间为创文明城市各级政府都作了很多努力,很多检查不合格的店铺都关了门,就连占道的菜贩也消失了,那段时间我们买菜都变得很困难。但是检查团一走,该占道还是占道,非法营业也全出来了。政府只顾做表面文章是不行的,还在于平时的严格要求。

  854××××6退休教授裴家馨:我在陕西工作了40年,回来5年,体会最深,成都人的盆地意识太深,在工作方法上,也是只治标不治本。在龙舟路,我亲自看到好多次城管折秤掀摊,与菜农吵起来,这些只能引起老百姓的反感。

  861××××8叶先生:要检查了,街道办的马上就通知非法商贩们都收摊,检查团一走,又恢复了老样子,这不是搞欺骗嘛!成都对老年人重视不够,很多城市7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是免费坐公交车,到了成都却偏偏行不通。所以没评上文明城市,一点也不冤枉。

  816××××7雷先生:没被评上是理所当然的。首先政府不文明,城管长期粗暴执法。其次政府不诚信,答应了百姓的事没有办到,老是搞虚假的动作来应付检查。第三就是市民不文明,赤膊当街打麻将、乱吐痰等不文明现象随处可见。

  本报热线组整理

  连日来,成都市民对成都落选文明城市的关注持续升温,痛之切,爱之深,整个城市的反思触动了人们最敏感的神经。警醒,内省,提升,行动———本报热线86969110今日继续开通,竭诚欢迎市民朋友阐述见解,提出建议,共同关注创建文明成都,市民应该做些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