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冬供暖 沈城首度“两次试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5:52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志馨报道沈阳近1300个锅炉房必须在10月25日前进行冷水试运行;在10月25日到10月30日进行热水试运行。

  针对沈阳市以往只有部分锅炉房在开栓供暖前进行冷水试运行(老百姓所说的“试水”)的情况,沈阳市昨天首次硬性规定:市内所有的锅炉房都要进行冷水、热水两次试运行。以避免开栓供暖时,市民家里突然发生供热管道漏水等情况。

  “我们就是要在开栓前,把供暖系统的问题充分暴露出来,以解决问题。”沈阳市副市长邢凯昨天在供热调度会上说。

  根据经验,各锅炉房在试运行前,将通知用户家里留人。至于各地区供暖试运行的具体时间,请市民向锅炉房咨询,或者详见锅炉房的通知。

  供暖进行试运行意味着沈阳市的供暖工作更加规范,供暖质量也能得到更好的保证。

  鉴于今年采暖费上调的情况,沈阳市房产局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力保今冬老百姓家里“暖和”。今冬,沈阳市将建立“供暖煤炭质量的抽检制度”,防止劣质煤炭混入供暖煤炭中,影响老百姓家里的采暖温度。而抽检的重点将是大型供暖企业的煤炭。

  此外,为了保证及时解决市民的供暖投诉问题,市供热办的“供热投诉系统”今年将全面扩容。该系统不仅会把投诉处理结果及时反馈,还将为供热企业建立电子档案,对投诉内容进行整理。

  目前,沈阳市供暖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比较顺利。据市房产局统计,截止到9月15日,全市综合收费率为28.4%。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储煤率为33.9%,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三修率完成96.9%,同比提高0.9个百分点。

  又讯 继沈阳市上调采暖费后,大连、长春、锦州等城市也都在酝酿上调采暖费,平均上调5元左右。这是沈阳市房产局昨天透露的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