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著名大学校长论坛”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1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吕诺)中国农业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的“世界著名大学校长论坛”16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并致辞。

  陈至立在致辞中说,中国现代化建设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国政府坚持科学发展观,提出了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思想,把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工业对农业的支持和反哺作用,发挥城市对农村的辐射带动作用,

促进城乡良性互动、共同发展。她说,中国人口众多,人均自然资源拥有量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现代农业的发展将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支撑。保障粮食安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健康水平,改善生态环境,缓解能源压力,保障生物安全,都迫切需要发展现代农业。时代对中国农业高等教育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提供了极好的发展机遇。

  陈至立表示,中国农业高等教育已经有了良好的基础。一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农业现代化培养了大批专门人才;二是坚持产学研结合,促进农科教结合,为农村现代化建设服务;三是充分发挥了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教育与技术推广方面的作用;四是重点建设了农业高等院校,引领中国农业高等教育发展。她希望中国农业高等院校在改革与发展的过程中,学习和借鉴世界各国高校的先进经验,开展更深更广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有关国际组织、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中外大学校长代表出席了论坛。

  《人民日报》 (2005年09月17日 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