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法文化年即将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2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6日讯 记者王小光报道:去年10月在华开幕的法国文化年即将落下帷幕。16日上午,中法双方联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法国文化年总结新闻发布会,总结中法文化交流对中法关系发展的促进作用和积极影响。

  由中法两国领导人倡议并被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评价为“中欧文化交流史上的创举”的中法文化年,历时两年之久。2003年10月至2004年7月,中国在法国举办文化年,2004年1

0月至2005年9月,法国在中国举办文化年。9月16日至18日,法国文化年将在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的访华演出、“从香榭丽舍大街到万里长城”活动和“法兰西之夜—颐和园中秋游园晚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中落幕。

  出席总结新闻发布会的中方代表有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中法文化年混委会中方主席代表蒲通、中法文化年中方总协调人吕军;法方代表有法国参议院议长蓬斯莱、法国文化通讯部长德瓦布尔、法国驻华大使高毅、中法文化年混委会法方主席杨鹤鸣、中法文化年法方总协调人隆柏等。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和法国参议院议长蓬斯莱分别讲话,高度评价中法文化年取得巨大成功,并预祝中法两国在增进文化交流的同时,积极加强各领域的合作,把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推向前进。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说,中法互办文化年是中法两国领导人从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出发,共同倡导的重大文化交流活动,也是中欧文化交流史上的创举。中法双方应总结中法文化年成功的经验,展望未来,不断开拓,努力创造中法文化交流的新局面。

  《人民日报》 (2005年09月17日 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