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笔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将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2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9月16日电 记者富子梅报道:今天,国家开发银行在此间召开信贷资产支持证券(ABS)宣介会,会同发行人中诚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向广大投资机构详细介绍了首笔信贷资产支持证券的交易结构与产品设计结构。这意味着我国首笔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即将诞生。据悉,目前开发银行首笔资产支持证券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发行方案已报送主管部门审批。

  信贷资产证券是指将缺乏流动性、但能够产生可预见的稳定现金流的信贷资产,通过一定的结构安排,对资产中风险与收益要素进行分离与重组,进而转换成在金融市场上可以出售和流通的证券。据了解,开发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的参与各方,根据我国的法律与制度环境,经过科学调研与精心的准备,设计了一个由开发银行作为发起人和贷款服务机构、信托公司作为ABS证券发行人、商业银行作为资金保管人的交易结构。

  在发行方式上,首笔资产支持证券将采用公开招标的办法,且发行之后证券可以上市交易,这样投资人不仅可以在资本市场中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对ABS证券进行定价,更重要的是ABS证券上市后将不能流通的信贷资产及其可预见的未来收入转变成为资本市场可销售和流通的金融产品,满足不同的投资人的需求和不断变化的投融资需求。

  《人民日报》 (2005年09月17日 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