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警改革:高分者先选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27 成都日报

  内容:本次招警考试第一名可以选择自己最向往的工作单位,其余考生按得分高低依次选择。

  目的:避免偏远公安局报考比例严重不足,城区公安分局或条件很好的公安局报考人数又过于集中的现象。

  又一次大规模招警,又一次圆从警梦的机会。与以往相比,这次招考警政策有哪些变化?昨日,记者专访了我市招警办负责人。

  据负责人介绍,今年在招警中最亮的一个点就是统招单选,意思是各个区(市)县公安(分)局所需要的人员统一由市公安局招考,在最终成绩没有出来之前,所有人都不会知道自己将在哪个公安局工作。最后,招警办将向社会公布各个考生的最终总成绩,第一名可以选择自己最向往的工作单位,其余考生按得分高低依次选择。

  记者了解到,去年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首先填写某某公安局,然后选择巡警或其他警种。在今年,考生只填写职位名称了,至于哪个公安局,最终由考生按照分数高低进行选择。这样避免偏远公安局报考比例严重不足,城区公安分局或条件很好的公安局报考人数又过于泛滥的现象。因此,今年的考生不必为达不到报考指标而提前“落榜”的现象担忧。

  你将选择这些公安局

  据介绍,此次招警后的用人单位情况为:招考巡警的用人单位是龙泉驿(男42名,女8名)、青白江(男22名,女3名)、新都(男39名、女6名)、温江(男73名、女12名)、都江堰(男30名、女5名)、彭州(男18名、女4名)、崇州(男30名、女6名)、邛崃(男11名、女1名)、新津(男30名、女5名)、郫县(男19名、女3名)、金堂(男35名、女6名)、双流(男32名、女6名)、大邑(男22名、女3名)、蒲江(男12名、女2名)。招考巡警主要针对公安警察院校的毕业生。招考其他警种的用人单位为19个区(市)县公安局和高新区公安分局。

  专业人才胜算很大

  如何科学理性对待此次招考警?据招警办负责人介绍,在历次招警中,专业性人才是公安机关最急需的。按照一般规定,招考比例在5∶1,而人事部门对于一些公安机关急需的专业性人才所要求的招考比例在3∶1,特殊人才还降低到了1∶1。因此,报考专业性职位的胜算一般比较大。这些职位为:刑事技术、审计、会计、金融、外语翻译等。为什么这些人才难以招齐?该负责人透露,这些人才在就业上一般都选择沿海发达城市,有的城市甚至到一些学校大张旗鼓地宣传他们的更优厚待遇。

  考警,你的身体条件够吗

  成都为何连续大规模招警

  近年来,成都掀起了招警热,细心的读者不难发现,连续几年来成都都举行了大规模招警,去年甚至招考职位达到了1100。成都为何连续大规模招警,今后还会举行类似的招警工作吗?据招警办负责人透露,连续大规模招警的重要原因,是警力严重不足。警力的配备一般是以万人比来比较的。在我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成都一万个人当中,警察所占的比例只有十三点几,万人比排在倒数二三名,就在昆明和贵阳,万人比也达到二十点左右。在上海和北京这个比例超过了三十。在欧美国家,警察万人比一般都在三十点以上。成都目前的警力跟不上形势的需要,很多民警超负荷工作。因此,今后可能还有大规模的招警。本报记者李斌(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