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升文明 市民管理者都有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27 成都日报

  创文明的重点,是人的素质的培养和提高。不仅市民要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管理者也要养成文明管理习惯。一句话,市民和城市管理者都需要提高内在的文明素质。只有这样,文明行为才能成为习惯;只有这样,我们的城市

  文明城市大家谈

  创文明市民找差距

  电话网络平台今日继续开通

  1、市民文明行为未形成习惯;

  2、市容环境管理不到位;

  3、城郊接合部脏乱差;

  4、建筑工地不规范;

  5、集贸市场管理存在盲点;

  6、社区管理不完善。

  “面对落选,成都人主动拷问不足,自觉反思,这确实需要勇气,其本身也体现了和谐、健康的态度。”昨日一大早,在本报头版看到“文明差距成都自我拷问”系列报道之一《亮出成都勇气》后,外地来蓉的李先生立即给记者打来电话,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自我检讨反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会诊,这是充满智慧和勇气的选择。”

  昨天通过网络、党报热线、电子邮件等途径参与本报“文明差距成都自我拷问”大讨论的市民非常多,很多市民一大早就给党报热线962211打来电话。据初步统计,对于成都为啥没能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候选名单这一问题,市民们的观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市民文明行为没有形成习惯、市容环境管理不到位、城郊接合部脏乱差、建筑工地不规范、集贸市场管理存在盲点、社区管理不完善等。

  对于上述观点,您还有什么看法?欢迎继续发表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看法,积极献计献策。今日,三种市民参与方式将继续开通:

  网络:本报和成都公众信息网联合在网上开辟的《创文明我们还需做什么》专栏开通,欢迎广大读者登陆成都公众信息网(www.chengdu.gov.cn)。热线:欢迎拨打党报热线962211。邮箱:欢迎发送电子邮件到cdrbyaowen@tom.com。本报记者李影(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