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德蒙顿市组团来渝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35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瑶 高晓燕)即将召开的亚太市长峰会上,加拿大的埃德蒙顿市长将带着30多位企业家组成的商务代表团来渝寻找商机。这是加拿大驻重庆领事馆领事欧阳飞昨日向记者透露的消息。

  “重庆和加拿大多伦多等4个城市借峰会契机洽谈,仅仅算是初次见面,是否会有更好的合作还有待商谈。”加拿大驻重庆领事馆领事欧阳飞说。

  而四个城市来渝淘金也离不开加拿大驻重庆领事馆的一分功劳。据介绍,加拿大驻重庆领事馆向加拿大的市长们全面地介绍了重庆,并为他们的参会热情地“牵线搭桥”。这其中一些城市是与重庆“初次见面”,他们都想来看看重庆是什么样的,有没有商机。埃德蒙顿市市长还将带来一个阵容庞大的商务代表团,由30多位企业家组成。

  加拿大与重庆在文化教育领域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欧阳飞告诉记者,由重庆市委组织部派出的一个培训团19日将出发前往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

  与此同时,重庆大学也有15名教师不久将前往阿尔伯塔大学,接受关于双语教学的培训。欧阳飞表示,我市的高校与加拿大的文化合作非常密切,西南大学今年就举办了“加拿大年”的系列活动,加拿大外交部长还给西南大学校长写来了贺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