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讯快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4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资讯快递(组图)
南京 传统花灯扮靓秦淮(上图)

  中秋佳节来临,众多“鲤鱼跳龙门”、“莲花”、“仙鹤”等造型的传统花灯被安装在南京秦淮河畔。它们与垂柳、绿水相映衬,将古老的秦淮河装扮得格外迷人。

  图为一只彩色花灯为秦淮河的秀美景致添彩增辉。

  百里峡 摄

  武汉 中秋晚会全球直播

  本报讯中央电视台“2005年楚天月·中华情中秋晚会”将于9月17日在江城武汉举行。中央电视台CCTV-4、CCTV-9并机向全球现场直播晚会盛况。

  晚会在武汉设立两个会场,主会场设在黄鹤楼下,并在台北和武汉两地通过通讯卫星现场连线,同步现场直播。

  晚会将有享誉中外的知名华人艺术家、活跃在两岸及港澳的演艺界明星和国外当红明星加盟演出,一批海内外知名的华人将作为嘉宾应邀到会共赏明月。

  中央电视台大型直播中秋晚会,是央视国际频道一年一度重大的节日盛典,迄今已经举办了8届。

  (马艺源)

  北京 四大博物馆收藏中国紫檀(中图)

  9月14日,世界四大博物馆收藏中国紫檀艺术珍品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中国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与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女士互换捐赠与收藏证书。中国故宫博物院收藏中国紫檀博物馆制作的“紫檀制天坛”;美国史米森研究院收藏“紫檀制万春亭”;大英博物馆收藏“紫檀制角楼”;德国德累斯顿博物馆收藏“紫檀制飞云楼”。

  本报记者 王忠家 摄

  南昌 电子月饼走俏中秋

  本报讯打开电子邮件,一块“月饼”突然闪现眼前,激动人心的画面、祝福的文字从“月饼馅”里汩汩而出。临近中秋,互送电子月饼成为江西南昌年轻人的新时尚。

  家住南昌市系马桩街的王先生说,实物月饼送亲戚或长辈比较合适,但给年轻朋友送的都是电子月饼。现在,他自己也收到了20多块电子月饼,非常可爱。

  只要在网上输入“电子月饼”字样就可以发现,今年流行的电子月饼品种众多,形式也非常多变:有的幽默可爱,有的充满温情和爱意;有免费的,也有收费的,价格在几角到1元钱之间。有的用FLASH制作的电子月饼更是广受年轻人的青睐,它闪现出来后,会自动用鼠标指挥切刀切开月饼,每切一刀,月饼上就显现不同的表达情感和祝福的词句,还伴有时尚的音乐,让人看着比吃着还要香。

  (汪伟)

  西安 城墙下流行结婚照(下图)

  如今,户外个性化的摄影越来越受到陕西西安市年轻人的喜爱。

  图为一对准备在金秋季节步入婚姻殿堂的青年,依偎在小南门厚重古朴的城墙边,让摄影师记录他们甜蜜的时刻。

  尚铭 摄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9月17日 第三版)
资讯快递(组图)
资讯快递(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