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水乡锦上添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4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让·皮埃尔·卡瑞尔先生,法国染整专家,曾任职于国际顶级服饰品牌爱玛仕集团,带着他的一腔热情来到江南水乡嘉兴市。从2003年起,他便通过自己的技术,把法兰西人对色彩的梦幻,挥洒进中国江南的印花之中。浙江省嘉兴市雀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地处中国羊毛衫名镇、全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桐乡市濮院镇。公司于1999年由小学校办企业转制成立,现为民营科技企业,系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集纺织染整助剂、毛衫后整理、毛衫印花、毛衫染色为一体,形成了羊毛织物染整一条龙产业链。

  自2003年起,在嘉兴、桐乡两级引智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引进国外智力项目洽谈找到了法国著名的织物染整专家让·皮埃尔·卡瑞尔先生来公司进行技术指导,并与公司技术人员一起开展技术研发工作,以提高羊毛织物印染后整理工艺的技术水平,解决织物免烫、吸湿排汗、抗菌除臭等难题。羊毛织物印花技术提高,可以增加羊毛织物的质量和产品附加值。在让·皮埃尔·卡瑞尔先生的指导下,该公司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技术成果。在羊毛织物后整理技术方面,针织物的免烫技术在原基础上获得了新的突破;对后整理过程中出现的羊毛织物掉毛、泛黄等现象,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对提高羊毛织物的抗起毛起球能力、抗静电能力,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并进行了成功的试验。

  卡瑞尔先生还介绍了国外后整理技术的现状,推荐了一批国外优良的后整理助剂。在印染技术改进上,解决了棉制品染黑色带来的色不纯、不深的问题,解决了冰麻染色不够鲜艳的问题,他还对提高印花浆料牢度提出了解决办法。

  卡瑞尔先生在工作中精益求精、诚恳谦虚,认真细致地传授技术、切实解决羊毛织物染整技术中的实际问题。对于技术人员提出的技术难题,卡瑞尔先生认真解答,与技术人员一起寻找解决问题的方向、确定工艺方案。他的工作态度、敬业精神,给公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卡瑞尔先生给该公司技术上的帮助,大大提高了公司的染整水平。应用于工艺生产中,当年度就增加销售收入300多万元,年增税利50多万元。该公司最近计划扩大生产能力,每年将新增产值600万元以上。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9月17日 第五版)

  作者:嘉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