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车接龙跨区擒获一车凶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2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 徐宁 朱雷 实习生 吴锴

  前天深夜,6男1女手持砍刀、铁棍在秦淮区一饭店内将两人砍伤后,迅速驾车向城北方向逃窜,秦淮、鼓楼、下关的110巡逻民警立即展开了围追堵截,并最终在三汊河附近将依维柯逼停。面对一车的凶徒,一名民警手持警棍凛然守在依维柯门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当晚10多钟,秦淮、鼓楼、下关的110巡逻民警同时接到110指挥中心下达的命令——7名男女刚刚在秦淮区一饭店内持刀将人砍伤,现正乘坐一辆白色依维柯向城北方向逃窜,请各巡逻车进行围追堵截。接到警情后,3区巡逻警车立即行动起来,追寻嫌疑车辆的行踪。

  接近11时许,下关特巡警一辆巡逻车在定淮门大街附近发现了嫌疑车辆,正在向三汊河大桥方向飞驰而去。民警一边驾车在后紧追不舍,一边向邻近的巡逻车请求支援,很快另一辆巡逻车从三汊河方向驶来,顿时对依维柯形成合围之势。就在依维柯妄图硬闯过去进一步逃窜时,前面的巡逻车猛地一转身,车身横在了依维柯的面前。

  “嘎”,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后,依维柯在巡逻车前不足1米处应声停下。巡逻车上的一名民警立即手持警棍冲了下来。很快,车内的凶徒打开了依维柯的后门,3名男子迅速跳下车向远处撒腿逃窜。这时,紧随在后的另一辆巡逻车也赶到了现场,经过几百米的较量后,其中两名男子被民警抓获。

  随后,鼓楼区几辆110巡逻车也赶到现场支援,将车上5男1女全部控制住。随后,民警从依维柯车上搜出了7把约50厘米长的大砍刀及数把铁棍。据了解,当晚在秦淮区位于中华路与升州路交叉路口的钱塘人家饭店,有两群人发生了纠纷,很快一辆依维柯在饭店门口停下,从车上冲下来6男1女手持长长砍刀、铁棍将其中一方中的2人砍伤。之后,7名行凶者便迅速驾车逃离了现场。

  据悉,目前,几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给秦淮警方,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