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机场举行应急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新华社北京消息,“16日6时10分,一架民航客机在首都机场西跑道由南向北降落过程中发现后货舱起火,救援人员扑了上去……”这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举行的2005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习。

  据介绍,此次演习是首都机场近两年来举行的最大规模应急救援演习。

  此次演习的主要内容为:一架民航客机在首都机场西跑道由南向北降落过程中发现后货舱起火,华北空管局立即向首都机场下达启动应急救援的指令,机组迅速放下逃生滑梯,组织旅客疏散。首都机场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同时向北京市救援单位发出增援信息。消防车首先到达现场,灭火枪喷出的泡沫和水雾立即包围了起火的飞机,消防战士同时组织旅客和机组疏散;公安人员建立起警戒圈;机场急救中心、武警战士迅速到场开始救治转运受伤旅客。10分钟后机身明火扑灭。机场设立的旅客家属接待区开始工作,对外公布服务电话;有关部门同时展开事故初期调查取证工作。7时30分,现场演习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