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仍有无QS标识饮品“藏身”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今年7月1日起国家对冷冻饮品纯净水全面执行QS认证,没有通过QS认证的产品一律不得在市场上销售。然而,近期记者对盐城一些超市卖场暗访发现,仍有相当多的知名品牌饮料无QS认证。

  在市区一家超市饮料货架上,记者看到有相当一部分的饮料在外包装上并没有国家规定印制的QS标识,其中还包括一些知名品牌的饮品,甚至有7月1日以后生产的并无QS标识的

饮料正在货架上销售。记者向售货员提出质疑时,售货员说她们是按照规定上货的。记者采访了一位正在购买饮品的中年妇女,问及是否了解国家出台了有关QS认证的规定,这位女士说她并不是十分了解这一情况,在购买饮料时关心最多的是饮料的品牌。在一旁的一位老大爷告诉记者,他一般只认自己喜爱的固定牌子的饮料。

  这家超市的负责人王店长随同记者查看了货架后表示,货架上的7月1日以前生产的饮料按照国家规定是可以销售的,但他对7月1日以后生产的一批饮料为何出现在货架上并不清楚,这是超市采购部负责的。因为这是一家连锁超市,货物都是由总部配发的,很可能总部在货物配送时就存在货物上没有QS标识。他们将和总部及时沟通,进行店面货物的自查,将无QS标识饮料及时撤柜。

  在雅家乐连锁超市建军东路店,记者也同样发现了一些今年7月1日以后生产外包装上并无QS标识的饮料正在销售。该店店长得知记者反映的情况后说,她们会和总店联系解决,在一个星期内给予答复。

  盐城质量监督局管督处唐主任告诉记者,2005年7月1日是个分水岭,因为这是继米面油酱醋五类食品实施QS后,第二批纳入的“新十类”食品的执行日,在今年7月1日前市质检部门到商家检查过,对国家重点产品做了专项整治,查出了不少问题,但由于一些饮料生产厂家不在盐城,无法作出处理。唐主任说这不仅仅是执法部门的事,也是商家和全社会的事,希望通过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彻底“封杀”无QS标识产品。

  见习记者 徐德钰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17日 第十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