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务员:售价是成本几十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4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 “月饼生意最好做,有的业务员拼一个中秋节,就能获利数万,接下来的一整年都不用做了。”一位多年从事月饼销售的业务员告诉记者。

  以往认为“月饼赚的就是包装费”,而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虽说今年月饼包装问题有所收敛,但各月饼厂家、经销商、商场甚至是业务员的获利仍然惊人。

  近日,记者走访了重庆的一些大型商场或超市,发现各品牌的月饼竞相打折,有些月饼三折就卖,或是五折后还“买一送一”。这让人不禁对月饼的成本与纯利发出疑问,如此低折扣如何盈利?

  商家不会做亏本生意。一名不愿透露姓名,从事月饼销售多年的业务员说:“月饼的价格与其本身价值关联不大,商场、业务员预期的利润是决定因素。”他透露,制作一个月饼所用的馅儿、面粉等原料成本顶多也就四五元,加上生产、人工、管理等费用(包装除外)后,每个月饼出厂时的成本最多也不过10元。若月饼盒内不放其他商品,将月饼盒、保鲜袋、托盘、外包装箱和封条等包装物实际耗用的进货价全包含在内,每盒月饼包装总成本,一般也就是月饼零售价的20%。一些经销商为了增加盈利,会扩大其余费用的核算,其最终结果是消费者购买的月饼价格是成本的几十倍。此外,商场抽取的销售利润过高也将月饼的终端价抬高。这一切的费用最终将落在消费者头上。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17日 第十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